当前位置:要闻 > 书记之窗

王文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七台河日报    2022-05-23

作者:

编辑:李妹崇

本报讯 (记者迟向宏)5月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李兵、安虎贲、杨金铭、柯冰、王清源、韦青、钱言考、陈志出席会议。陈秀芬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牢记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始终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政治生命,争做“五个模范”,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向冬奥冠军学习,坚定信心、苦干实干、追求卓越,积极投身建设“四个七台河”的生动实践。要锤炼过硬本领,把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自觉到基层一线和艰苦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会议通报了省主要责任指标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七台河市2021年度主要责任指标考评反馈意见》。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考评反馈意见,对存在的问题坚决认领,拿出真招、实招、硬招,横下一条心,把工作干上去、把位次移上去。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跟上节奏,始终保持不服输、不言败、加油干的精气神,以等不起、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压奋进争晋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了省委平安办关于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议暨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龙江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警钟长鸣,坚决筑牢安全底线。要全面排查隐患,做好常态化应急演练,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压实落靠责任,牢牢掌握主动权,打好整体战,以持续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关于成立七台河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责任分工的通知(送审稿)》。会议要求,要积极落实优化生育政策,关注“一老一小”两大群体,加大托幼、养老机构建设,关爱育龄妇女,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提高全民重视程度,营造鼓励、关心和支持生育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听取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把握党对群团工作“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有效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广大青年生力军作用、广大妇女半边天作用,多做为市委分忧、为群众谋利的实事。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各级政府要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与会人员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会议要求,要精准学习把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产教融合,加快培养实用型人才,引导全社会凝聚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共识。

各县区委、开发区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其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各自工作岗位以视频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