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 > 冬奥冠军之乡

三城冰雪连线 激发旅游发展“共振力”

——访康辉集团黑龙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晓梅

来源:七台河日报    2022-07-07

作者:

编辑:李妹崇

7月6日下午,在后冬奥时代七台河冰雪旅游发展论坛暨哈牡七旅游联合体启动仪式上,康辉集团黑龙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晓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七台河旅游产业发展可以在冰雪旅游上下功夫,积极创新产品服务,打造精品线路,推出主题玩法,争取一炮打响。

汪晓梅说,哈牡七三城发展冰雪旅游、冰雪经济都有独特的资源和人文底蕴,七台河市可以借势联合,资源互补。借后冬奥发展契机,强化七台河“冰雪+体育”的大IP概念,形成良好的体育产业链、优良的营商氛围。在后冬奥时代,可以实施“冰雪+”战略,大力推动“冰雪+休闲”、“冰雪+文化”、“冰雪+康养”、“冰雪+研学”等新业态、新模式,深度挖掘文化资源。比如研学项目,设计从哈尔滨出发,去亚布力体验滑雪,然后到七台河参观短道速滑冠军馆,玩转冰雪嘉年华之后,返回哈尔滨。整个行程寓教于乐,既锻炼了学生的体魄,又增强了学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奥运健儿的崇拜,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

汪晓梅表示,未来康辉集团将与携程密切合作,推出冰雪旅游专属补贴,联合打造线上冰雪发布会,深度连接用户,决胜冬奥冰雪营销;康辉集团将与腾讯密切合作,解读好龙江冰雪故事,呈现更加有品质、更加有内涵的文旅产品,开展丰富多彩的整合营销活动,实现“客源地”与“目的地”联动的营销新模式;康辉集团将和龙旅集团、腾达航空国旅、江山国旅合作,依托各自收客渠道和在全国的办事处、渠道批发商,积极为七台河设计新线路、打造新产品、开发新客户、输送新客源,共同携手将七台河市打造成为国内知名冰雪旅游目的地。

文/本报记者王达 图/本报记者张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