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路畅城美绽新颜

——城市更新品质提升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    2022-09-27

作者:

编辑:何牧

重新铺设沥青后的道路

□ 本报记者田明明

近年来,我市坚持有序推进城市更新,从棚户区改造到老旧小区改造再到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有效提升了城市功能与品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家园林城市”、打造“大美七台河”注入强大动能。

自2021年3月起,经市政府批准,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运行,总投资3.04亿元,主要对我市总长度约75公里的44条市政道路,实施了路面维修处理、路面铣刨、沥青路面铺设、人行道铺装等升级改造工程,提升城市建设品质。

2021年完成了对风华街、花园西路等6条道路的升级改造,完成投资8200万元。2022年计划投资2亿元,对山湖路、景丰路、学府街等38条道路因路施策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共完成混凝土垫层28.05万平方米,铺设步道板砖27.83万平方米,铺装路缘石7.2万延米,城市更新品质提升工程的6个项目正在建设中。

城市更新品质提升工程还开展了多维度的专项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打造一批口袋公园、邮票绿地、停车场等城市微空间。现已完成市党政办公中心周边、朝阳广场周边、田家炳中学门前设施建设和绿化改造工程,旭日街、同仁小区新建停车场等单体工程19个,新增绿化面积0.85公顷,增加停车位715个。今年完成投资1.3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1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率70%。

各项目稳步推进,全方位提升我市城市功能与品质。科学精准、稳妥有序的城市更新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道路平、绿化美的城市新形象带来了城市品质的大提升。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