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 > 山水七台河

环境“微改造” 城市品位大提升

来源:七台河日报    2022-05-23

作者:

编辑:李妹崇

□ 本报记者赵立波

今年是全市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品质提升年,在如火如荼的整治行动中,一处处延伸至街角巷尾的城市“微改造”,使原本破损的老路面、杂乱的街角旧貌换新颜,展现出道路平、绿化美、得民心的城市新形象。

学府街仙洞山风景区至同仁路路段全长348米,以前走到这里,绿化带杂乱无序、品质不高,挡土墙也有不同程度破损,严重影响主城区城市形象。4月10日起,我市对这条路段进行改造,经过28天施工,重新整理的绿地栽植了市花榆叶梅等绿植,挡土墙也得到翻新修葺,与干挂理石搭配的生态座椅,让市民赞不绝口。

景色美,行人醉,道路平,居者安。在市田家炳高级中学西侧,楼体与人行步道板高低落差大。考虑到坡度陡绿化带水土容易流失,施工中采用了生态板,并栽种了马兰。考虑到附近商户出行安全,“微改造”工程对这里原本破损的踏步台阶进行翻新。在这居住了16年的商户彭永设深有感触,“以前这的台阶都乱七八糟的,走道都拌脚,现在台阶修完后多敞亮,感谢市委市政府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同样喜提新变化的还有黎明巷的街角游园,这处与山湖路相临的绿地原是杂草丛生,是附近居民眼中的“闹心地”。改造后,平整的绿地、林荫下的步行路、人性化的无障碍通道,使之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好去处。

“微改造”充盈大幸福,这一项项小治理、一处处大改观都是我市实施城市更新品质提升工程的缩影。在全市综合整治行动中,市政府投资项目服务中心承担着七台河城市更新品质提升工程建设任务,始终积极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在去年完成风华街、花园西路等6条道路改造升级基础上,今年将对市区旭日街、东进街等38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通过铺设沥青路面、更换步道板、路缘石、行道树补植等工程的实施,使困扰居民的旧面貌成为市民津津乐道、拍手称赞的新景观,打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增进百姓福祉。

图为微改造后的市田家炳高级中学西侧斜坡整洁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