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 > 社会图

无线电科普进校园

来源:七台河日报    2022-09-21

作者:

编辑:李妹崇

师生操作设备体验无线电信号发射和监测

本报讯 (记者詹俊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颁布二十九周年,今年9月是第十三个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为强化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成效,提高社会公众对无线电频谱资源的认识,按照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局部署,9月19日,七台河无线电管理机构联合七台河业余无线电协会,走进新兴区长兴学校开展无线电科普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七台河无线电管理处业务人员利用全校统一班会时间,为师生们宣讲无线电法律法规,科普无线电知识,阐述无线电频谱资源和无线电管理工作的重要作用。八年级学生于堃说:“听了无线电管理机构老师的科普讲座,我对无线电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有了进一步了解,我一定从自身做起,遵守无线电管理秩序,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在科普课堂上,七台河无线电监测站技术人员与科技兴趣小组的同学们一同操控无线电台发报机、对讲机、便携式监测设备,让在场师生亲身体验无线电信号发射和监测,带领同学们直观感受无线电技术应用的乐趣。四年级学生吴展说:“通过技术人员讲解,我学习到了一些课本里没有的知识,感受到了无线电的魅力,也感受到了科技进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精彩。”

七台河无线电管理处有关同志表示,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六进”活动,教育引导大家主动维护电波秩序,有效提升无线电管理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为我省无线电管理事业快速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