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时政
生态蝶变 向美而生

我市园林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

来源:七台河日报    2022-09-20

作者:

编辑:李妹崇

本报记者赵立波

公园是现代城市不可或缺的公共休闲娱乐场所。近年来,我市着眼民生、改善民生、呼应民生,不断加大对城市公园广场的改造力度,见缝插绿,新建改建一批集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公园,让这座山水园林城更加美丽,提升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

走进万宝公园荷花池,虽然已到深秋,但荷花池里仍能看到亭亭玉立的荷花。与荷花相呼应的,是环境整治带来的美景。3700平方米的植草砖远远望去,一片绿意葱葱。新建立的休闲长廊,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好去处。市民韩高堂说:“这里建得不错,有凉亭,晚上还有杀蚊灯,给游客带来很多方便。”

不仅万宝公园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桃山公园、仙洞山风景区、人民公园等广场公园也都有了明显改观,百姓连连称赞。市民付振伟说:“我们天天走山锻炼,从道路到周边环境,改造得太好了,就像生活在一个花园城市,觉得很幸福。”

近年来,我市新建改建无障碍设施更加便民。在万宝水库大坝建设无障碍设施85米,扶手180米,加宽人行过道板240平方米。万宝荷花池铺设红色路面7000平方米、慢行步道3808平方米,方便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出行,让有“爱”变无“碍”。

过去十年,是我市山水园林蝶变的十年。口袋公园点缀于大街小巷和高楼大厦间,让“推窗可见绿,抬脚即进园”成为居民生活中的幸福事。十年来,我市基本实现了“推开窗户见花园、走出家门逛公园”,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市园林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治理能力,促进公园、广场环境秩序走向规范化、人性化轨道,让综合整治成果惠及全市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