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时政
安虎贲在茄子河区督导检查时强调

做好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七台河日报    2022-09-30

作者:

编辑:何牧

本报讯 (记者王达)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安虎贲深入茄子河区快递物流园、龙洋焦电、铁麒煤矿、湖东街道康富社区,就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赵子君参加检查。

安虎贲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早快准严细实”和“九早”要求,备足检测、转运、隔离、救治等能力,抓好风险地区抵返人员的严密管控,抓好校园、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的闭环管理,对秋收生产期间、国庆假期、重要活动等重点时段务必提前部署、严加防范,全力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

安虎贲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推进经济增长。要积极助企纾困,强化政策落实和要素保障,坚定市场主体信心,稳定经济基本面。要走好稳煤固基、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增强经济增长动能。

安虎贲强调,要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各方面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坚持预防为主、防范在先,深化对矿山、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