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 > 要闻图

全省首个冠军文化和人才主题公园在我市开园

来源:七台河日报    2022-09-23

作者:

编辑:李妹崇

全省首个冠军文化和人才主题公园开园

绚烂多彩的龙江人才标志音乐喷泉

本报记者王达

精心耕耘植沃土,海纳百川聚英才。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全面打造有效激发人才创造活力的良好环境,近日,全省首个冠军文化和人才主题公园在我市开园。主题公园设计精美、亮点纷呈,为这座北方小城进一步扮靓“奥运冠军之城”和“山水园林之城”的城市名片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人才公园位于桃山湖坝下,依托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伫立冠军桥、俯瞰冠军湾、遥望冠军馆、直通专家接待中心,纵览湖光山色,是全省首个以冠军文化和人才为主题的综合性公园。人才公园从“人才赋予公园灵魂,公园彰显城市精神”的理念出发,以湿地生态为基底、地域文化为骨架、人才活动为要点,打造生态与文化交相辉映、独具魅力的人才活动文化区。人才公园按照六大分区思路规划建设,即冠军湾、万塘苇海、十里花海、千岛湿地、丘海花园、渔海野营,形成了“一湾五海、水天一色”的美丽景致。人们可以在“冠军湾”里驻足,在“万塘苇海”中穿梭,在“十里花海”里徜徉,在“千岛湿地”中探索,在“丘海花园”里寻觅,在“渔海野营”中遨游……更有绚烂多彩的音乐喷泉,在强劲律动中传递七台河的拼搏精神和冠军文化。

人才公园致力创新“公园+”模式,深入融合公园+生态环境+运动健身+文创互动+社交休闲+活动路演+项目洽谈等功能于一体,以一种独特的方式,致敬为七台河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各领域人才,更昭示了七台河市委市政府诚邀各类人才共襄发展盛举,一起向未来的豪气和决心。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关键;推动转型升级,人才是引擎。冠军文化和人才主题公园正在成为七台河人才政策宣传的一扇窗口、七台河人才享受生活的一片乐土。七台河市围绕“人才链”构建“服务链”,优惠政策接续落地,人才红利渐次释放,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为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