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 > 要闻图

我市1集体获评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来源:七台河日报    2024-03-29

作者:

编辑:李妹崇

龙煤七台河公司运输部产品收购部七洗站化验员在检测煤质

本报讯 (记者陈玥光)近日,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下发《关于认定2023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通知》,龙煤七台河公司运输部产品收购部七洗站获此殊荣。

该集体现有员工24人,青年员工占比79%,主要承担七台河公司洗煤厂外销商品煤的质量和数量检测的重要任务,日均检验检测煤炭1200余吨。该集体立足保障区域能源供给安全,构建良好的供给产业链,全面加强煤质安全管理工作,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通过安全思想教育、安全技能培训、安全班组创建等方式,实现连续10年安全生产无事故,为保障区域能源供给安全,彰显龙江煤企担当,发挥煤企压舱石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连续三年荣获公司“优秀班组”荣誉称号。

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是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组织开展的以保障安全生产为目的的群众性实践活动。20多年来,创建活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内容载体、激发基层活力,已成为共青团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效载体和响亮品牌,彰显了“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的青春担当,充分激发了广大青年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团市委号召我市广大青年职工自觉对标先进、立足岗位、勇担重任,踊跃投身安全生产工作,更好地夯实安全生产和安全发展的青年基础,为助力七台河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